2.2萬張紅紙搭的橋 全程5公尺不用膠水強度比橡木還高

▲2.2萬張紅紙搭成的橋。(圖/翻攝自Steve Messam 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環保藝術家史蒂夫•梅薩姆(Steve Messam)日前用2.2萬張特製紅紙在赫爾韋林山(Helvellyn)的Grisedale峽谷搭建長達5公尺的紙橋,他完全沒有使用膠水、螺絲或其他物品來支撐,吸引很多遊客前往測試這座紅紙橋禁不禁得起體重的考驗,梅薩姆則表示,它的結構堅固,重達4.5噸的紙張強度比橡木還要高一倍。

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梅薩姆花了4年研究怎麼用紙建造真正的橋。這座獨特的紅色紙橋8日開放後,吸引很多遛狗者和愛好騎腳踏車者的興趣,他們想要測試這座橋夠不夠撐起自己的體重。梅薩姆表示,它的結構堅固,重達4.5噸的紙張強度比橡木要高一倍。

報導中指出,這座紙橋與自然景觀完美結合,被視為環保的象徵。登山家艾倫•辛克斯(Alan Hinkes)是第一批走過紙橋的遊客之一,他有點不安地表示,「畢竟完全是用紙做的,走在上面還是會戰戰兢兢的。」建在3公尺高的岩石河床上讓頂部有些晃動,但下了暴雨後也沒有損壞跡象,「看起來非常結實,令人覺得滿安全的。」

史蒂夫•梅薩姆表示,這些紙都是特製的,即使碰到雨水也不會褪色,使用紅色的紙張就是要與周圍風景形成對比。為了響應環保,他也表示,等到展覽結束拆毀後,紙張則會歸還給造紙廠以便回收利用。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