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坪大房子」月租金只要5元 隱藏背後的故事超有愛

我們想讓你知道…謝謝房東先生,您的好心一定會有好報的。

▲姜在奎租屋處的客廳。(圖/翻攝《重慶商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您相信22坪的房子,每月租金只要人民幣1元(折合新台幣約5元)嗎?這個真實案例就發生在大陸重慶市墊江縣城區中心地帶,其實背後隱藏一個超有愛的故事。

網友「我本斯文」近日在《墊江論壇》發文,「墊江房租降至1元(人民幣,下同)/月」,還附上收款收據內容,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重慶商報》聯繫上原PO,了解到該租屋處是兩房一廳,面積70多平方公尺(約22坪),廚衛傢俱齊全,鋪設地板磚,房齡也才5、6年。

「我本斯文」告訴記者,這間房子位於墊江中心城區,毗鄰人民商場、中醫院,算是相當繁華的區域,「最初,我也不相信,直到看到了收款收據。」

記者聯繫上租房人、43歲的姜在奎,他是墊江縣普順鎮磨灘村人,說起1元房租的事,他的眼裡瞬間都是淚水。今年3月7日,姜就讀墊江十中的13歲兒子姜星星,罹患再生障礙性貧血(重型)、敗血症;主治醫生肖建文表示,「這種病,比白血病還要嚴重。」

報導說,手術加康復需要80多萬元費用,姜在奎為了給兒子治病,花光3萬多元的積蓄,還欠下近7萬元債務。由於老家距離城區超過40公里,他和妻子李曉琴決定在兒子進行康復治療的墊江,租一間便宜點的房屋,經人介紹找到現在的租屋處。房東付勇在外做生意,將房屋委託給外甥劉旭出租,經雙方協商,房租一年為3800元。

五一期間,付勇回到墊江,無意中得知姜在奎有個患病的兒子,還需大筆治療費用,當下決定免除一年的房租;但對姜在奎來說,這份恩情實在當不起。經過一番推辭後,付勇決定收每月房租1元,一年共12元,隨後將已經收的3800元房租全部退還,並改簽新的租房合約。

▼姜星星的親人展示房東開的房租收據,每月1元。

▼姜星星在病床上寫功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