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電腦散熱扇可以這樣用 16歲少年發明風力手機充電器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喜歡騎腳踏車的羅馬尼亞16歲少年湯馬士 (Thomas),將他的小發明運用到腳踏車上,他利用廢棄電腦散熱扇,製造了低成本的風力手機充電器,讓他在郊外騎腳踏車時,不必擔心手機會沒電。

▲湯馬士花費不到$5美金所製造出來的風力手機充電器。(圖/取自Instructables 以下同)

湯馬士利用廢棄的電腦散熱扇葉,加上手機鋰電池與其他電機零件,搭配熱熔槍等工具製造出簡易的風力發電器,安裝在腳踏車上後,邊騎車迎著風還可以充電,且材料費用不到$5美金(約$155新台幣)

 

▲湯馬士選用的工具為熱熔槍、烙鐵、剝皮鉗與剪線鉗與絕緣膠帶。

▲材料包含廢棄CPU扇葉、環形感應線圈、2N2222晶體管、5V step-up變壓器、鍺二極管、穿孔纖維板、手機鋰電池、開關與塑膠支架。

▲連上手機後確實出現「正在充電」(Charging) 字樣。

這位年僅16歲的少年的小發明放在網路上公開做法後,引起網友們熱議。雖然這樣的發明是否會傷害手機尚有討論空間,但多數網友還是讚賞年紀輕輕的湯馬士就可以做出這樣的發明。詳細教學過程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