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紅霞母親節「迴力鏢」式北轉 周一周二影響台灣

▲中度颱風「紅霞」動態。(圖/取自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編號第6號的中度颱風「紅霞」,目前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約1100公里海面上,預計母親節當天會登陸菲律賓呂宋島,至於影響台灣的程度,將視颱風北轉的快慢與幅度而定。

氣象局表示,由於鋒面今天會通過台灣北部海面,天氣比較不穩定,北部、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主要降雨型態以午後對流為主,中南部山區午後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平地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溫度方面,各地高溫可達攝氏30度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另外,馬祖、金門容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請民眾留意航班資訊;隨著颱風逐漸接近,東半部、北部、西南部及綠島、蘭嶼沿海容易有長浪發生,氣象局呼籲民眾盡量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中颱紅霞目前持續向西北西往菲律賓東方海面進行,預計周日登陸呂宋島後會逐漸北轉,以目前預估的路徑宛如「迴力鏢」;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颱風登陸後及北轉都會讓強度減弱,但外圍環流一定會影響台灣,特別是東半部要留意,預計下周一、周二(5/11、12)是影響台灣最大的時間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