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親子關係碰上臉書 台灣有半數母親不是子女「好友」

▲別讓虛擬世界完全取代互動,專家建議面對面才能讓親子間的感情更穩固。(圖/取自Facebook)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世界逐漸成為現代人無法脫離的社交環境,但最近1項調查卻顯示,台灣有近5成的母親並不是子女的「臉書好友」,其中還有一定比例是被拒加好友。專家認為,孩子只是想保有自己的私領域,並不是討厭父母。如果父母能透過現實與子女面對面接觸、溝通,更能增進感情。

日前網上才有1名母親用豆花妹自拍照突破兒子的LINE封鎖,引發網友討論。「到底爸媽加臉書好友怎麼躲」,連補教名師呂捷也曾拍影片,傳授三招解惑,讓不少人開始意識到,親子問題也正逐漸走入網路世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4月針對1000多名20歲以上、擁有小孩的女性,調查與子女在LINE和FB的互動情況,結果發現國內有高達88%的母親最喜歡用LINE與子女溝通,其次才是臉書,而其中50%的母親會加子女Line、臉書帳號,但卻分別會有1.6%、4.4%的母親遭到拒絕。

親子溝通專家吳娟瑜表示,子女拒絕加父母好友,通常是想要「有自己的私生活領域」,並非討厭父母。而且即便加了孩子好友,母親也應在網路上扮演默默觀察的角色,千萬不要一看到孩子發言不妥,就急著留言糾正,「要給他們呼吸的空間 。」

▲國內有高達88%的母親喜歡用LINE與子女溝通。(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