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飲好毒!長庚毒物團隊提7建議並強調「多喝水最好」

▲茶飲店接連出事,長庚毒物團隊呼籲喝茶飲「1天不要超過1000c.c」。(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全台灣多家手搖茶飲店接連被驗出農藥殘留後,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6日在毒物科醫師林杰樑臉書專頁上提出7點建議,並呼籲民眾還是「喝水最好」,如果要喝茶飲「1天不要飲用超過1000c.c」,另外還是要多排尿、多吃蔬菜、全穀類幫助排毒。

許多人喜歡每天一杯手搖茶飲拎在手上邊走邊喝,然而近日茶飲卻接連發現「好毒」,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就在毒物科醫師林杰樑臉書專頁上撰文,建議民眾1天不要飲用超過1000c.c.的茶飲,孕婦及孩童應停喝,並強調還是要多喝水,讓排尿次數每天至少達7次以上,可幫助排毒,多攝取蔬菜、全穀類也能排出毒素。

團隊建議,若想喝有味道的水,可用新鮮香草(如迷迭香、薄荷)或香料洗淨泡水, 泡任何的茶之前都要置於濾網中先以小水沖洗2分鐘後,濾乾水分,再以沸水沖泡3-5分鐘倒掉。

以下是臉書全文:

1、 泡任何的茶(包括茶葉、花茶、茶包、中藥、草藥、枸杞、紅棗等)都要置於濾網中先以小水沖洗2分鐘後,濾乾水分,再以沸水沖泡3-5分鐘倒掉。
2、茶飲一天最好不要超過500C.C 2杯。
3、喝水最好,多喝水讓自己每天至少排尿7次有助毒素排出。
4、孕婦,小孩暫停喝茶飲。
5、若是要喝有味道的水可以用新鮮香草(如迷迭香、薄荷)或香料洗淨泡水,但仍然建議養成喝白開水習慣最好。
6、多吃蔬菜、全穀類將有助於毒素排除。
7、建議多買國內本土茶葉,尤其有標示生產履歷的,勿買來源不明的茶葉,或者過期茶葉。
提供下列自製茶飲供參考
麥茶:麥子洗淨瀝乾,以乾鍋小火慢慢炒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