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閱兵「炫耀」軍武 北約國「怕怕」跟著辦軍演

▲慶祝二戰勝利70周年,俄羅斯舉辦現代史上最大規模軍演。(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將於9日舉行現代史上最大規模的閱兵,為了展現國家堅強的軍事實力,典禮上將秀出各式精良軍武,包括新式BMD-4M傘兵戰車、MSTA-S自走榴彈炮以及「伊斯坎德爾」火箭系統等設備,備受矚目的T-14主戰坦克也將現身;這樣的大動作引發歐美國家的疑慮,認為「普丁想再次打贏世界大戰」

根據外媒報導,俄羅斯國防部將在莫斯科紅場舉行閱兵典禮,他們4日晚上舉行第2次彩排,參與士兵共超過1萬6500名,出動高達200台的軍事裝備與140架飛機,被《金融時報》評為世界最先進坦克的「T-14主戰坦克」更首度亮相;當地民眾受訪時表示,美國會知道俄羅斯現在仍是強國。

▲▼俄羅斯將在閱兵典禮上展示堅強軍事實力。(圖/翻攝自YouTube)

俄羅斯大動作展示軍事裝備,讓歐美各國倍感壓力,德國《世界報》更直言,「5月9日是普丁的大日子,俄羅斯將再次向超級大國前進,為了保持對烏克蘭的侵略,普丁需要戰爭情緒,這次的閱兵典禮除了宣示自己是軍事強權,也順便對西方各國提出挑戰。

或許是想展現「輸人不輸陣」,北約國在俄羅斯舉辦第2次彩排當天,在愛沙尼亞開始了代號為「SIIL-2015(刺蝟)」的大型軍演,並且將一直持續到15日,美國、英國、德國、拉脫維亞、立陶宛、比利時、波蘭以及荷蘭等國皆派軍隊到場,參與人數約有1萬3000人;他們更計劃將聯軍司令部總部「暫時」從義大利那不勒斯搬到羅馬尼亞,以便對付俄羅斯的烏克蘭行動及各方面挑戰。

《NPR》在報導中說,受到北約10國及挪威的大規模軍演刺激,俄羅斯可能會入侵波羅的海三小國;除了「炫耀」軍武裝備,以外交作為掩護的俄羅斯間諜也讓西方各國「不堪其擾」,《德國新聞網》評論,二戰結束70周年本是和平象徵,但目前的歐洲卻處於熱戰邊緣。

對於歐美媒體的報導,俄羅斯表現出強烈不滿;《RT》痛斥西方國家「危言聳聽」,「他們之前指控伊朗研發核武,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便實施嚴厲制裁,讓該國人民受痛,現在又開始散布我們威脅他們的謠言。」名嘴則說明,北約軍演多數具政治及公關考量,能適時增加危機感,強化「共同抵抗俄羅斯」的團結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