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油漆地磚加大雨超滑? 騎士轉彎「犁田」

▲油漆地磚加大雨超滑,騎士轉彎「犁田」險被車輾。(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2015年首波梅雨鋒面報到,許多地區開始下起大雨,最近也常出現有機車因為天雨路滑摔車的事件,彰化就有機車騎士投訴說,社區外頭的路面因進行道路美化,路面有一大片的地磚上頭還塗了油漆,加上下雨淋濕讓路面相當滑,他為了閃避對向來車,只是按了剎車整個人就「犁田」飛摔出去。

從行車記錄影片中可以看到,當時正在下雨,轎車慢慢轉彎對向一輛機車卻迎面而來,但下一秒機車騎士卻連人帶車犁田,機車撞擊轎車後整輛車反彈出去,騎士則摔到路邊差點滑進車底下,所幸只是受到輕傷,男騎士還能忍著疼痛指著地面情況和車主解釋,原來會突然摔倒都是因為這一大片的紅色地磚實在太滑了。

對此,當地住戶表示,所謂油漆正確名稱為「彩色瀝青」,由專業顧問公司設計之防滑材質,不會影響交通安全。而這處三岔路口在未施作彩色瀝青前,就常因機車或汽車車速過快、又占用對向車道發生擦撞、事故不斷,並未因施作彩繪而提升事故率。

事故時間因下雨路面濕滑,陳情人是否因本設施意象鋪面亦或因雨未減速慢行而摔車,其事故原因不明。既然過去的事故率並不比現在低,表示應該加強的是本處的安全標示及設施,例如減速設施、反光設施、地面施作金剛砂增加防滑等等,提醒用路人小心慢行才是治本之道。

▲發生意外的道路位於彰化埔心的新館路與四湳路口,柏油路面到這裡卻變成地磚上頭還塗有油漆。(圖/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