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過的曾經很難忘卻 瓜農挺罹癌學弟...賣一顆捐20元

▲蕭鈺隆的母親與兒子的同學們擁抱,感謝大家的「義氣相挺」。(圖/達德工商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達德商工汽修科學生蕭鈺隆因罹患淋巴癌接受化療,導致頭髮掉光不敢上學,班上15位男同學理平頭「義氣相挺」。不過,彰化溪州鄉一名26歲的年輕瓜農鐘翊禹得知消息後,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也是達德人,雖然當年因故被退學但距離阻止不了愛心,即日起民眾買一顆西瓜就捐出20元,「讓愛蔓延整個社會!」

就讀達德商工汽修科的蕭鈺隆因貼心陪伴母親抗癌,獲選孝悌楷模,沒想到2014年9月確診罹患罕見的淋巴癌,因接受化療掉光頭髮而不敢上學。班上15位男同學得知消息後,決定理平頭「義氣相挺」,感動不少人,更被外界封為「最暖班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鈺隆(中間戴帽子者)與一起剃平頭的同學合照。

不過,蕭鈺隆的事情傳開後,彰化溪州鄉一名26歲的年輕瓜農鐘翊禹1日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也是達德人,雖然當年因逞凶被退學,「但有過的曾經很難忘卻。」距離不會讓愛心受阻,雖然他並不富有,但只要民眾購買一顆西瓜他就捐出20元,幫助學弟度過難關。

鐘翊禹在臉書上提及,這只是一個單純的「集福」概念,每一顆都蘊含著每一位消費者的善心、善念,他只是將心意傳達給需要的人事物上;另外,他也與當地其他年輕農夫組成「善耕農產」,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愛蔓延整個社會!

▼鐘翊禹在臉書PO文說,民眾買一顆西瓜就捐出20元。(圖/翻攝自鐘翊禹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