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巴爾的摩暴民燒砸搶 國民兵進駐平亂

巴爾的摩暴亂蔓延,一發不可收拾。(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西巴爾的摩一處低收入區周一(27日)下午捲入暴力怒潮之中。數十名暴徒向未穿上防暴裝備的員警丟擲石塊和瓶子、對警車縱火、洗劫了藥房、商場和其他商店,至少造成15名員警受傷。

日前,非裔青年葛雷(Freddie Gray)因為警方跟發生衝突,遭到逮捕並羈押。一周後的4月19日,葛雷因脊椎嚴重受傷死亡。當葛雷葬禮舉行過後數小時,暴力示威的畫面透過電視開始在全美放送,葛雷的家人及神職人員呼籲民眾保持冷靜,但效杲不大。

暴亂蔓延一發不可收拾,馬里蘭州州長霍根(Larry Hogan)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並下令動員國民兵和要求其地區的員在28日凌晨前進駐巴爾的摩。

霍根說:「我不是輕率作出這項決定的,動員國民兵是恢復秩序的最後手段,人們有權利表達抗議和不滿,但巴爾的摩市的家庭也有權享有和平及安全。」

霍根宣布,人口62萬的巴爾的摩市從28日起晚上10時至清晨5時宵禁,為期一周,但未成年者無限期宵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