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獎奏「英國國歌」 無線電視台強切廣告

香港金像獎(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19日的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上,一個小插曲引發各界議論。當時,香港本地獨立樂團My little airport演奏被提名為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美麗新香港》時,在最後加奏了一段變調的英國國歌,使得歌曲充滿了政治意味,香港無線電視台在轉播此段時切進廣告,也引發懷疑。

《美麗新香港》是吳君如主演的喜劇電影《金雞SSS》主題曲,電影敘述性工作者阿金及朋友們的香港小人物奮鬥史,以及幾十年來香港的變遷;金像獎頒獎禮上,當主唱演唱完原曲後,鋼琴伴奏突然加奏一小段原版沒有的英國國歌《God Save the Queen》(天佑女皇),更在最後將此曲演奏的非常不協調,充滿政治寓意。

香港網友表示,鋼琴手在主唱唱完,「自你決定要走以後,沒人知我有多難受」、「這世界只有一種鄉愁,就是沒有你的時候」、「這香港已不是我的地頭,就當我在外地飄流」等歌詞後,又加入了英國國歌曲調,令人不得不懷疑是在緬懷英國政府統治,而且大多數香港網友都是在大陸的網站才發現表演有「加料」,網友苦笑說,「看香港的金像獎,還得跑到大陸才能看到完整的」。

整個表演長約3分鐘,但香港無線電視台在2分鐘時中止轉播,切進廣告,引發質疑是否有「政治審查」。據香港《明報》21日報導,有觀眾投訴沒有看到完整版,My little airport所屬的唱片公司宣稱,「誰也阻止不了我們音樂的表達!」,樂團也在臉書上說,無線台只播出半首歌,「表現出這首歌的哀愁」。

不過,也有人認為,這只是電視台的廣告安排,並指出贏得了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項的香港歌手黃耀明,在演唱歌曲《目的地》時同樣被切入了廣告;也批評這只是港獨份子在炒作,況且新一代年輕人幾乎都是在英國統治結束後成長的,根本不了解當時的香港。

表演的最後,鋼琴手加入了英國國歌曲調。(Youtube影片,如遭刪除請見諒。)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英國國歌《God Save the Queen》(天佑女皇)原曲。(Youtube影片,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