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滾出去! 伊拉克奪回白吉煉油廠控制權

▲伊拉克奪回國內最大煉油廠。(圖/翻攝自《沙巴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拉克奪回國內最大煉油廠!當地官員說明,失去白吉(Baiji)煉油廠是IS本周最大的挫敗,就「軍事觀點」看來,部隊已全面掌控廠區,只剩少數叛亂分子還躲在區域內。

《沙巴日報》指出,白吉煉油廠位於薩拉赫丁省(Salahuddin)的大城摩蘇爾(Mosul),過去每日能產出17萬5000桶油,城市卻在去年6月遭IS攻占,廠區也被奪走,伊拉克雖曾短暫奪回,但沒多久再度喪失掌控權。

薩拉赫丁省省長雷德‧朱布瑞(Raid Jubbouri)指出,部隊在當地時間18日的11時30分奪回煉油廠,但目前區域內還有零星戰鬥,「情況還是很危險,但相較於昨天已經好很多。」報導同時指出,本月伊拉克部隊與什葉派民兵連手,將IS逐出提克里特市(Tikrit),可說是後者近來最大挫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