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茶飲含「世紀之毒」DDT 國民黨批賴清德知情不報

▲英國藍茶飲含農藥DDT,恐對身體造成巨大傷害。(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總公司位在台南市的連鎖茶飲店「英國藍」的玫瑰花茶被驗出含有「世紀之毒」DDT殘留,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16日表示,台南市政府選擇性隱匿案情,行政怠惰讓全民受害。

謝龍介指出,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早在2日就接獲苗栗縣衛生局通報,並已下架開罰,但市府卻到10日才被動證實玫瑰花含農藥,消息晚了十幾天才曝光,宛如北海黑心油品事件重演,他更痛批賴清德的「開放政府」政策完全破功,一邊高喊開放資料,一邊卻又選擇性隱匿資料,這種不負責任的心態,動搖地方政府與人民的互信基礎。
謝龍介說道,縱容食安風暴,賴清德難辭其咎,不能老是被動的等到事情曝光才去補破洞,賴需有更積極的做法,這也是地方政府無可推卸的責任。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此農藥殘留事件表示: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於4月2日下午6點電話通知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有關台南市「英國藍」連鎖英式紅茶專賣店的玫瑰花茶原料,檢出多項農藥殘留不符規定,且其中包含已禁止使用幾十年的殺蟲劑「DDT」,衛生局於第一時間即令「英國藍」連鎖英式紅茶專賣店立即停售玫瑰花茶,並針對全國96家販賣點之產品回收下架。

而對於延後公布台南市衛生局解釋:為能順利調查上游貿易商來避免更多產品流入市面,沒在第一時間公布,才造成社會大眾的疑慮,為確保市民知的權利,在4月16日召開考績會針對同仁進行懲處,會議結果為副局長林碧芬及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許惠美各申誡二支、食品股股長卓金津申誡一支,另外局長林聖哲向市長口頭報告,並自請處分。另市府消保官已建立窗口協助索賠。

謝龍介再為英國藍事件砲轟賴清德。(圖/南市第3公用頻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