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絕不當髒女孩!迅速讓刷具「翻新」的3個撇步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相信許多人在化妝的時候,都會發現如果使用一些小道具,會讓妝感變得更好,也會更方便,尤其是刷具,更是化妝時不可或缺的小道具。但是這些刷具幾乎每天都會使用,你可知道該如何保養嗎?今天就要告訴你,只要這樣做,就能夠讓你的刷具翻新!



肥皂、卸妝油溶解法
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利用肥皂,只要將肥皂沾濕後,用刷具以順時鐘的方式畫圓,讓刷具裡面的彩妝溶解,直到刷具乾淨即可,但是建議畫圓時力道不可太大,以免讓刷具損壞。若身邊有卸妝油,也可以倒一些卸妝油在刷具上,將刷具以畫圓的方式畫在面紙上,等到刷具乾淨後即可洗淨。

海綿與洗髮精的清洗法
平時如果身邊有乾淨海綿和刺激性較低的洗髮乳,效果更佳。建議可以先將海綿浸濕後,再沾取洗髮乳並搓出泡沫,直到刷具乾淨後,再拿出面紙將刷具上的水輕輕擦乾,並且讓刷具自然陰乾即可。不管是用哪種方法,在清洗刷具時都使用較輕的力道,以免會讓刷毛受傷。

除此之外,也可以利用嬰兒油將刷具清洗乾淨。在手上倒入50圓大小左右的嬰兒油,在手上畫圈,並將刷具中的彩妝溶解即可。雖然刷具並不像衣服一樣需要天天清洗,但是每天使用,重複沾取了臉上的油脂,如果不定期清洗,很容易產生痘痘肌的情形。

延伸閱讀
掌握化妝品保存六絕招 跟「變質、黴菌、油水分離」說掰掰
三把刷具搞定妝容! 愛化妝女孩必看挑選、保養刷具祕訣
太節儉小心換來爛臉! 不可不知的「化妝品淘汰時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