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失車北送「殺肉」 警破解體工廠6小時拆一部車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海山、板橋與台中市烏日分局等單位聯手,14日在板橋區大觀路三段破一處以鐵皮工廠做掩護,專門支解失竊汽車再將零件化整為零銷贓的「殺肉場」,逮捕2林姓及李姓嫌3人,竊車集團與3嫌合作在中南部偷得汽車後,就北送該處支解,解體一部車過程僅需6小時就能完成,現場宛如一座汽車墳場。

海山警分局與台中市烏日分局今年1月中旬發現有竊車集團專在中部地區竊車後,即以「南車北送」手法,將所竊得車輛載往北部地區進行解體;該竊車集團手法細膩,且非常小心,不斷以換手進行載送贓車,同時利用GPS訊號遮斷器及變換工廠位置等方式,以降低遭警方查緝風險。

2林姓及李姓男子共組汽車解體集團,專與竊車集團合作,將中部失竊車北送支解再銷贓零組件,現場宛如汽車墳場。(圖/記者孫曜樟攝)

警方隨即組成專案小組,並採南北情資共享模式,全力查緝,專案小組成員歷經3個月埋伏、跟監,更自台中地區至台北地區調閱、過濾沿線數百處監視影像,才發現該竊車集團解體處所,並利用機車等掩飾器材改裝蒐證器材,全程監控、蒐證,掌握歹徒載送贓車解體犯行。

14日埋伏員警見時機成熟,協同板橋分局員警在板橋區大觀路三段破獲該解體工廠,逮捕2林姓男子及李姓男共3人,並當場查扣失竊英菲尼迪車輛2台(其中一台Infiniti qx70已拆解)、BMW 330雙門跑車1台、載送解體工具貨車1部、拆解工具一批、訊號遮斷器2部、電動升降機、引擎A字吊架等相關贓證物,現場宛如汽車墳場,3嫌訊後在15日依法移送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