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砸店鬥毆強索保護費 雙北警瓦解四海幫海巨堂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中和一分局及永和、中和二、土城、淡水分局及北市中山分局,9日聯手瓦解以陳男為首的四海幫海巨堂,逮捕到包括松聯幫許男在內等18名幫派份子,陳、許2嫌經常中、永和及北市中山區囂張聚眾鬥毆、對生意好的商店惡意破壞再強索保護費,全案訊後依組織犯罪、恐嚇取財等罪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以陳嫌為首的四海幫海巨堂是以中、永和及北市中山區等地為據點,103年12月間,陳嫌友人在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長春路口聚眾鬥毆,後因中山分局起動快速打擊犯罪特警部隊將鬥毆等人帶回派出所,陳嫌率眾前往關切,卻巧遇素有怨隙綽號「阿東」的男子,陳嫌等人即持皮帶刀追殺「阿東」等人,造成被害人多處刺穿傷。

陳嫌旗下小弟前往永和區永和路一帶之KTV,當時該小弟與友人因感情糾紛而互毆,該小弟心生不滿告訴陳嫌,陳嫌立即以手機通訊軟體號召幫眾及許嫌等人前往被害人家中,雙方號召20多名小弟持信號彈、石塊猛砸被害人住處,其中一人更疑似持槍射擊後逃離現場。

今年2月陳嫌因新北市永和區一家複合式餐廳生意興隆,遂指示小弟前往該店內丟擲煙火,企圖先恐嚇店家,再出面以「保護該餐廳安全為由」,提議以新臺幣3萬強勢入股該餐廳,換取店內的安全,被害人因而心生畏懼,警方前往查訪也不願指證。

▲▼以陳嫌為首的四海幫海巨堂在新北中、永和及北市中山區囂張鬥毆、砸店、暴力討債無惡不做,遭雙北警方聯手破獲。(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3月時,李姓被害人因積欠陳嫌賭債,陳嫌遂率眾小弟將該被害人弟弟強押上車,並強迫被害人弟弟簽立新臺幣400萬本票,被害人簽完本票後,始將其棄置於北市八德路一帶。

另在103年7月,3名超商女店員因互有嫌隙,引發肢體衝突,各自找來多名青少年男女,在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上超商店外持棍棒互毆,警方接獲報案後,啟動快打特警隊前往處理,將該等人帶返派出所,陳嫌竟號召20多名青少年包圍派出所,過程中更對現場採訪的電子媒體嗆聲、作勢攻擊。

之後陳嫌得知對方是中和地區宮廟裡的青少年,即唆使許嫌召集20多名男女騎乘機車並遮著車牌,先由6、7名男子扳開宮廟鐵門,再由其中1名男子持鋁棒進入搗毀客內物品,並在內丟擲信號彈,放火燒燬該宮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