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做不滿任期? 金溥聰:某些名嘴公信力開始破產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有關撇清特權跟出國時機的質疑,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13日上午接受廣播訪問時表示,他出國時走的是自動通關,卸任秘書長職務時也已經強調不會移民、不會離開台灣。對於某些名嘴緊咬總統馬英九與頂新政治獻金案,金溥聰表示,他對馬英九有一定的信心

金溥聰日前被周刊爆料指出,在總統馬英九與頂新獻金案調查當中,突然帶著妻子和岳父一起出國,時間點十分敏感。對此,金溥聰先是在日本發表聲明澄清回應,他本人也在11日返國當天在機場進行簡單說明,並表示不排除上法院證明清白。

13日上午,金溥聰選擇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唐湘龍訪問,說明日本行原委,並回應有關名嘴與頂新政治獻金疑雲一事。對於被名嘴質疑「落跑」、替離開台灣做準備,金溥聰直斥好笑,他表示,離職時已經說過不會移民,不會離開台灣,但他可以出國吧?「荒謬」、「有記錄可查,捏造事實」。

在受訪過程中,金溥聰也細數被外界放大檢視的行李箱數目,他説,自己一家四口有三個行李箱,岳父親戚兩箱,高爾夫球具兩套,一箱茶葉要送人,還有鳳梨酥。沒有什麼事情但被說得繪聲繪影,爆料的媒體以傳統含蓄的寫法迴避法律責任,但是這些名嘴就開始失控, 看圖編故事,完全失控,好像我見不得人,岳父是高爾夫球界資深界者,所以他在日本有很多開球場的朋友,「說什麼我使用特權,我公開說明過了,我是走自動通關」。

金溥聰強調,這社會變了,台灣變成名嘴在攪和,還要你去提證據,你為什麼帶了八箱、回來後還要被問為什麼只拿一個手提行李,難道我還得拖行李到鏡頭面前給你看嗎?「故意去點火,然後挑起網路霸凌,對社會不是好現象」。

對於頂新案、政治獻金、馬英九乾不乾淨的問題,金溥聰說,他從事公務以來,有自己的要求跟原則,這麼多年來,不逾矩、謹守分寸。他認為,外界對於總統的批評是刻意的人格謀殺,濁者自濁、清者自清,等司法調查出來後,等司法調查出來後,在這種時間下,他真的像大家講得非常無能、非常差嗎?過一段時間,水不是這麼濁的時候,大家再來看這件事情。

金溥聰表示,他昨天在山上走路時忽然覺得有某些人「律己很鬆,對別人很嚴」,但他對台灣老百姓仍有信心。他強調,揭弊是好事,但要有證據,他太太常開玩笑說他是全台灣最相信司法的人,服從司法判決的人,從來沒有出來喊司法不公,「因為他們說我是公眾人物所以要退讓,但當我退讓了,他們又說法庭驗證了他們的說法」。

金溥聰說,「美國法律是你可評論尖酸挖苦,但不能捏造事實再來評論挖苦我,譬如有個類似名嘴一直強調我跟馬英九總統有特殊性關係,在法庭上玩文字遊戲,但法庭外就得意洋洋地散佈他的說法。」法律如果這個說要公眾人物退讓,但對方也是公眾人物他們有麥克風,他有寫專欄,這世界變成到過來的不平等,不曉得這些法官對判決跟社會影響有沒有思考過。

曾經身為馬英九競選辦公室主任,有沒有接觸過政治獻金?金溥聰說,他對馬英九有一定的信心,他在擔任執行總幹事時,不會處理政治獻金的問題,因為政治獻金是由國民黨行管會處理,這麼多年來都是如此,他是操盤選舉,不管政治獻金,碰到友人說要捐,他都會跟對方說去找國民黨行管會。至於有名嘴在頂新政治獻金疑雲案中表示,馬英九的任期做不滿?金溥聰表示,「你要我相信總統還是相信名嘴?」答案很簡單,某些名嘴的公信力已經開始破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