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乃成違法濫紀 台聯立委周倪安:國防部應提出求償

▲台聯立委周倪安希望國防部能向勞乃成提出求償。(圖/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阿帕契風波重創國軍形象,也凸顯軍官素行不佳的現象,台聯立委周倪安5日就表示,針對飛官勞乃成私自接待親友團進入陸軍航特部營區,顯示營區的守備與保安存在著嚴重的漏洞,軍紀敗壞不堪,國防部應檢討政戰系統存廢,最後,有鑒於國家投入大量培訓費用在勞乃成身上,國防部應提起求償。

周倪安指出,專業政戰系統的政三、政四,其職責在於考核官兵言行,以及「保密、防諜」的實施,然而近年來 ,除共諜案層出不窮外,軍紀不良事件更時有所聞,可見政戰體系的監察、保防職責早已失能,勞乃成所作所為也非首例 ,早在2009年,就曾爆發空軍基地副聯隊長利用值日的周休假日,招待民間友人到「模擬機室」體驗飛行,她認為,有鑒於政戰系統功能不彰,國防部應檢討存廢問題。

同時,此次阿帕契風波後,勞乃成違紀事件更是被一爆再爆,周倪安建議,國防部應成立專案小組,才能徹底解決違紀問題;另外,過往重要營區,特別在獨立旅或師部由憲兵負責衛哨,直接受指揮官管轄,較能有防止嚇阻違紀事件的功用,因此她也希望恢復或補足類似功能。

最後,有鑒於勞乃成違反在軍中所簽的保密切結,以及辜負國家在他身上所投入的培訓費用等等,周倪安更是呼籲國防部應向勞乃成提起求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