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有總統命? 段宜康潑冷水:猜中國章回小說之一

▲王金平已擔任立法院長16年,今年9月滿17年後將成「史上任期最長」的院長。(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張語羚/綜合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兩周前曾致電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詢問黨內總統大選的相關時程,李四川也證實這個消息,不過王金平並沒有表態是否參選。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貼文潑冷水,「出自自己的政治分析和判斷,王金平有沒有總統命?猜中國章回小說書名」,網友馬上回覆金平沒(金瓶梅)。

段宜康表示,「我其實和王院長沒什麼不好,也不討厭他,潑他冷水,純粹是自己的政治分析和判斷。」還出燈謎讓網友猜,「王院長有沒有當總統的命?打中國章回小說書名一」,文章貼出沒多久馬上有網有神回「金平沒」,是中國章回小說也是四大奇書之一的金瓶梅。

▼段宜康臉書貼文潑王金平冷水。(圖/資料照)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只有黨主席蔡英文一人登記,可以篤定由小英批綠袍征戰2016,反觀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卻遲遲未出爐,提名相關規定也不見蹤影,下一次中常會也就是4月8日才會確定,外界點名可能參選的人從王金平、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到前內政部長李鴻源都有,但目前唯一表態願意參戰的只有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

▼距2016大選僅剩9個月左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遲遲未表態,僅不斷重申會將新北市長一職「做好、做滿」。(圖/記者張暐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