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水費擬漲2塊 林佳龍不跟進反從「抓漏」下手

▲在全台缺水的情況下,林佳龍選擇從「漏水率」下手避免水資源浪費。(圖/本報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不排除將在2016年調漲北市水費,如果要與外縣市水費統一恐怕得漲2塊錢以上。不過,台中市長林佳龍強調,中市不會跟進漲價但會從「漏水」下手,畢竟台中漏水率達23.28%高於全國平均值,「就算老天下夠雨也禁不起一直漏!

在全台各縣市首長為省水傷透腦筋時,林佳龍卻從「漏水」開始下手,他從資料中發現,中市的自來水漏水率達23.28%,高於全國平均值,因此決定開始「抓漏」避免珍貴的水資源白白浪費,畢竟就算老天下再多的雨也禁不起一直漏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除了努力「抓漏」之外,台中市政府也透過各種管道開闢水源,包括鼓勵業者將挖到的地下水提供給市府或民眾使用,或是將台中後火車站的台糖大水池淨化,以備不時之需。

▼圖為林佳龍日前視察德基水庫時,發現蓄水量只夠提供台中地區65天用水。(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