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電話也被駭!竊網拍「衣芙日系」個資 詐走5百萬

▲「衣芙日系衣客戶個資遭竊,一名工程師在該網站買了600元的衣服,最後被騙28萬元。(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東森新聞記者歷亞格艾、陳湘宜/台北報導

知名網拍店家「衣芙日系」去年遭詐騙集團駭入竊取個資!歹徒不但假冒客服人員、竄改客服電話,向買家謊稱訂單錯誤要求重新操作,4個月來已有至少38人被騙,不法得手超過500萬元。目前已逮捕歐姓車手,業者也在網頁上提醒,不過為何會外流客人個資,業者應負起責任,出面向消費者道歉。

網路知名賣家衣芙日系砸下重金,舉辦年度最新服裝展,更看中台灣網購7645億的超大市場,順勢推出時下最夯的的動態貼圖擄獲年輕族群的心。登入衣芙日系網站,琳瑯滿目的商品,讓網購族看得眼花撩亂,手不小心一滑就會一件一件的買,而這樣的高人氣就讓詐騙集團相中,冒名行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25歲的歐姓車手去年11月打電話給一名工程師,說超商員工操作錯誤,多下了12筆訂單,要求被害人到ATM取消,沒想到隔天發現帳戶居然少了18萬元,因此打電話到客服詢問,假客服謊稱搞錯了,要辦解鎖轉帳功能,並說服被害人先買10萬遊戲點數,等到帳號密碼交給對方,這才驚覺受騙,報警追錢。只是28萬的損失,怎麼樣都追不回來,因為款項早就被這名帶著黑框眼鏡的平頭男給領光光。

▲大陸駭客竊「衣芙日系」客戶個資,轉賣詐騙集團,38客遭詐505萬。(圖/畫面翻拍)

雖然客服在語音留言中清楚說明,如果有人跟你說重複扣款皆為詐騙電話,請提高警覺,首頁也設有防詐騙三步驟,但防不勝防,衣芙日系從近期向警方報案的詐騙案件就有134件,38人被騙,失財被騙金額更高達505萬元,喜歡網購的民眾要提高警覺,免得網購不成還血本無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