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項核災縣食品「違規進口」 經部:擬依貿易法開罰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長楊珍妮指出,若廠商標示不符,將依貿易法處理。(圖/記者林信男攝/ETtoday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改標輸入台灣事件引起各界議論,衛生福利部食藥署指出,多款來自日本受輻射汙染各地區的食品,用不實生產地標籤進口台灣,已經採取預防性下架。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長楊珍妮25日指表示,已派人聯繫了解,若廠商標示不符,將依貿易法處以罰鍰或停止1年進出口

衛福部食藥署24日證實,已經預防性下架來自日本受輻射汙染的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地區的多款食品,並於25日將原本283件食品新增至294件,也要業者通知下游業者進行下架,在27日前完整所有商品的下架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爭在調查到底是進口商或日本業者偷改標,食藥署也指出,輸入該5縣產品已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另外,楊珍妮也指出,若進口商標示不符,可視情節輕重,處以罰鍰或是停止1年進出口的輸入。但她也指出,開罰還需要看事實狀況,但也希望衛福部盡速查明事實。

而關於外傳衛福部擬開放日本核災地區產品進口,並以風險高低分階段輸入。對此,楊珍妮表示,目前相關單位只有討論核災地區產品在哪些情況下是安全的,但在爆出有廠商違規進口後,後續還要看衛福部如何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