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百萬研究信義、仁愛路改雙向? 柯文哲:維持現況


▲柯文哲到台北市立大學演講。(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下午到台北市立大學演講,以「台北市政、百日維新」為題,針對仁愛路與信義路單項管制是否解禁,柯文哲在演講中透露,已經花費四百萬做數據分析,但最後答案是「維持現狀」。

日前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李新、汪志冰與柯文哲進行「便當會」時,李新曾向柯文哲提議解禁仁愛路與信義路的單向管制,李新強調,兩條道路都是30、40米的寬道路,國外對於這麼寬的道路都選擇設定為雙向,且台北市也做過民調,有超過一半的民眾支持解禁。

柯文哲下午透露,仁愛路和信義路到底要雙向還是單向,一定要做數據分析,但做分析居然要花費將近四百萬元,不過,目前分析的結果仍然決定維持現狀,柯文哲解釋,因為捷運信義線開通後,信義路上的交通流量卻沒有下降,因為用路人覺得信義路變好走了,反而有更多車進來。此外,柯文哲也笑說,怎麼花了四百萬,結果是維持現狀。

會後柯文哲受訪時說,如果按照交通局上午花了四百萬、算了一堆數據出來的報告,需要等捷運信義線通車滿一年,狀態穩定後才能重新計算流量,並且重新檢討,至少未來九個月內會維持目前的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