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大突破!埃及女貴族4200年骨骸 發現乳癌蹤影

▲研究人員從古埃及女貴族的遺骸中,發現出乳癌的特徵,顯示出早在4200年前就有癌症的出現。圖為埃及一考古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哈安大學研究團隊在一具具有4200年歷史、來自埃及第六王朝的成年女性骨骸,發現全世界最古老的乳癌證據。該研究恰恰推翻了過去許多科學家所認為、癌症主要歸因於現代生活方式的論點。

埃及古物部長艾達瑪提(Mamdouh el-Damaty)表示,哈安大學(University of Jaen)的研究團隊從南部城市亞斯文(Aswan)以西的庫貝特哈瓦(Qubbet ek-Hawa)的史前墳場挖出這具遺骸,經過研究後發現,她是來自象島的貴族,從該遺骸中可明顯看出乳癌轉移擴散的典型破壞性損害。

事實上,過去科學家多認為,癌症主要歸因於現代人的生活方式,以及人類的壽命延長,但這項發現,再加上英國學者於去年在蘇丹的古墳場中,發現一具3000年前、具有轉移性癌症的骨骸,皆顯示出癌症並不是現代人的專利,早在4200年前,尼羅河谷一帶就出現癌症的蹤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