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南海主權? 蔡正元︰馬英九恐成中華民國的李鴻章

▲國民黨籍立委蔡正元。(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籍立委蔡正元24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政府對於南海主權的主張為何?稍後他又在臉書發文,菲律賓已將台灣放棄主張南海海域主權的證據送交國際仲裁法庭,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毛治國如果沒有任何具備法律效力的措施,恐怕會成為「中華民國的李鴻章」。

蔡正元表示,菲律賓政府委託紐約一家律師事務所向國際仲裁法庭提請強制仲裁,菲律賓主張台灣既不主張也放棄主張南海海域的主權法定權利。

蔡正元並在臉書列出菲律賓引用的4大證據:

1、總統馬英九公開聲明,1947年中華民國公佈的南海U形線不包括對其他海域的主張。

2、台灣在2005年已廢除有主權主張的南海政策綱領,而且2008政黨輪替後也沒有任何恢復主權的主張。

3、台灣公佈的領海基線從未包括與菲律賓有爭議的南沙群島海域。

4、台灣公佈的領海基線圖在1999年仍主張U形線是「固有疆域線」,但2014年卻變成「傳統U形線」固有疆域不見了。

蔡正元說,如果台灣政府沒有任何具備法律效力的措施,讓菲律賓引用以上4大證據勝訴,馬英九和毛治國可能變成「中華民國的李鴻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