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漁業協議 馬英九酸李、扁:我們談了第2次就成功

 

▲總統馬英九接見「日本政治學會」理事長辻中豊(Tsujinaka Yutaka)。(圖/取自總統府flickr)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20日下午接見「日本政治學會」理事長辻中豐等日本及我國專家學者,致詞時指出,台日在經貿、文化、科技關係深厚,他上任後就將日本定位為特別夥伴關係,也與日本簽了20多個協議,擴大深化雙方交往,更特別指出在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各談了5次與10次都沒談成的台日漁業協議,他任內2次就談成了,「回顧時也蠻感慨的。」

馬英九說,從他上任之後到現在,已經跟日本簽了超過20個協議,包括青年打工度假協定、台日投資協定、與台日漁業協議,對於雙方交擴大深化都有貢獻,尤其建立在強調「主權無法分隔,資源可以共享」東海和平倡議上,2年前簽訂的台日漁業協議,解決了雙方40年的問題。

肯定台日漁業協議穩定台日漁業關係,馬英九指出,簽之前原先一年會有17次捕魚爭議,簽之後2年已完全不再發生,認為台日漁業協議讓爭議減少是最大的貢獻,發揮了預定的功能,接著突然講起前總統李登輝談了5次、前總統陳水扁談了10次都沒有簽成台日漁業協議,但他們談了2次就成功地簽署,還因為這樣受到國際社會很大的重視肯定,「回顧時也蠻感慨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