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慈濟病房一天8800? 潘建志:僅金字塔尖端能用吧

▲潘建志爆,新店慈濟醫院單人特等病房,每日健保自費自付差額達台幣8800元。(圖/翻攝自潘建志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慈濟近期爭議不斷,慈濟基金會日前宣布,未達到社會共識前,將撤回內湖園區開發案。不過,知名精神科醫師潘建志19日在臉書爆料,台北新店慈濟的單人特等病房,每日健保自費自付差額竟達台幣8800元,「實在無法理解,層級上屬於區域醫院,用地由新北市新店工業區取得,為何要設這麼高費用的特等病房?」

潘建志表示,慈濟高層回應質疑,表現出改善的態度,是件好事,也希望這波爭議能讓慈濟變得更好、繼續造福人群,不過有件事身為醫生還是不得不說,「慈濟醫院的收費標準,是不是也該檢討一下呢?」實在無法理解屬於區域醫院的新店慈濟單人特等病房,每日健保自費自付差額竟然高達88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建志指出,就算是北市層級更高的醫學中心也很少有這麼貴的「頭等房」,並以自己任職的萬芳醫學中心為例,就在捷運線上,設備有沙發、陪客床、無線網路、有線電視、冰箱、衣櫃,最貴的單人特等房每日健保自付差額3000元而已,但若加上健保負擔和伙食費,一個月下來的9萬元已有很多人無法負擔;新店慈濟病房一個月算下來就要將近26萬元,「再加別的費用,只有金字塔尖端1%的人(榮董?)才能使用吧!」

潘建志還說,當然自由市場裡還有收費更高的貴族醫院,但慈濟35年前建醫院的初心是「一灘血」故事,原住民孕婦因付不起8000元無法就醫,釋證嚴知道後便募款蓋醫院,「2015年現實中的新店慈濟醫院,會不會發生其它病房客滿,只剩每日8800自付額的豪華特等病房有空床,卻讓很多捐過錢的小老百姓望之卻步不敢住進去?目的是以價制量嗎?慈濟是否忘記了一灘血的初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