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封口令內容 彭文正聽到:慈濟一個字也不能再提

▲彭文正、李晶玉夫婦請辭《正晶限時批》主持工作。(圖/翻攝自彭文正臉書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台大新聞所教授彭文正與主播妻子李晶玉辭去《正晶限時批》主持工作,壹電視總經理陳守國在臉書澄清,是溝通上出問題,並非外界傳言下達「封口令」。對此,彭文正19日也在臉書回應,陳守國的說法很接近事實,不過「練董叫甲告訴乙轉給丙」,傳到他耳裡卻是「慈濟一個字也不能再提」。

彭文正在臉書PO文表示,「壹電視總經理陳守國在臉書上的個人意見,是至今在媒體上發表過最接近《正晶限時批》被封口事實的一篇文章,相似度高達92%(不是9.2%),至於那8%是什麼,已經不重要了。」

彭文正說,很感謝練台生董事長,因為在主持《正晶限時批》的225天當中的前222天,他左酸右損,得罪不少權貴,但練董很有種的一句關説都沒有,「或許是在節目中聽到我説『不關説講一遍,關説講三遍』;只可惜這一切的一切,在最後三天變了調。」

「這次的封口令,著實讓我領受到慈濟的『念力』有多強。」他說,「練董叫甲告訴乙轉給丙,在錄影帶前十分鐘傳到我耳朶,是『慈濟一個字也不能再提』,我聽了,躱到攝影棚的角落,落下了眼涙。」

彭文正承認閃辭《正晶限時批》重創壹電視形象,實在不太厚道。但也許可以讓電視圈意識到,「粗暴地壓制新聞自由,會有第二個第三個彭文正跳出來。」對於欠練董的一份情,他總有一天會找機會「像馮諼回報孟嘗君一樣加倍奉還」。

「我還想發聲,因為不公不義的事還沒完沒了」彭文正最後說,當他再踏入媒體圈時,第一個會問「老闆是誰?怕不怕死?有沒有在中國投資?」,「看來恐怕我得開一個新節目,叫『正晶吃自己,自己吃正晶』。」

▼慈濟內湖園區爭議,意外引爆壹電視的地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