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房東嚴苛租約興訟被控詐欺 檢方聲請羈押禁見

東森新聞記者林裕豐、黃淳璟/台北報導

新北市女房東張淑晶因訂下嚴苛契約,和房客的租約糾紛越鬧越大,遭房客告發詐欺。新北地檢署18日指揮刑事局發動搜索,並拘提張女到案。張淑晶到案後一臉疲憊,由於涉案情節重大,涉嫌恐嚇取財、詐欺、偽造文書,檢察官以張女與證人及共犯有勾串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張淑晶18日披頭散髮、低著頭被帶進刑事局,少了平常的氣焰,看起來一臉狼狽。面對媒體詢問雖然不回答,但肢體動作還是很豐富,左閃右躲外還動手推人。刑警拘提張淑晶,找到一張隱藏版合約,第2頁18條第5項記載,「乙方若無故不接聽電話,沒收乙方已繳之押金及租金」還有「裝設屋內設備卻無故退租者,除賠償屋內設備外,另應該賠償甲方10萬元」,怎麼看都是不平等條約。

房客說,租到張淑晶的房子是「惡夢一場」,這個租屋集團「國際開發公司」管理層是黃經理和張淑晶,他們與房客簽約後就開始找麻煩,等房客違約員工就會瘋狂追討租金,靠的是絕命連環CALL和狂發Line訊息。特別的是,員工到案後向檢察官哭訴,張淑晶脾氣大,動不動就發line罵員工,批評他們討不到錢、不事生產,「我也要告你」。

檢察官認定張淑晶涉案情節重大,被害人多達20人,涉恐嚇取財、詐欺、偽造文書,甚至用上「組織犯罪」。張淑晶靠著訴訟欺負房客,現在有可能成刑事局史上第一位出租房子,被提報治平對象。傍晚,張淑晶與其他3人一起被移送到新北地檢署複訊,訊後檢察官以張淑晶有勾串共犯、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另3人分別以新台幣2萬元至5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