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總裁來台暢談理念 宣布台灣將成立「小米之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專利問題還有的解...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中國手機廠商小米今 (13日) 舉辦台灣媒體餐敘,聯合創始人總裁林斌來到台灣,暢談小米理念,並同時宣布,負責販賣、維修、體驗小米產品的「小米之家」將於今年在台北捷運行天宮站附近落腳,同時台中和板橋會有授權的維修站,大約會在五月份開幕。

小米從開始賣手機到現在僅三年多,規模已經成長到六千萬台,今年的目標為八千萬台,若達到就可以破一千億人民幣銷售額。對於大家爭議不休的專利問題,林斌表示,當一間公司成長到一個規模,就勢必得面對這些問題,小米會平靜與認真的面對產權與專利問題,而小米創辦第一年就有團隊在做自主研發專利,希望今年可以達到 2000 件專利。也會持續的談判相關的技術授權。

林斌也說,小米今年的策略將走向電子商務與市場較大(人口較多)的國家,電子商務對發展中的國家影響最大,所以首選會是中國、印度、東南亞、巴西、俄羅斯與中東。而歐美對於電子商務要求的整體性相當高,小米目前都還沒有建構這類的售後服務,因此將會以販賣較不需要售後服務的產品,例如行動電源等。

對於「小米之家」,林斌表示所有設計都由他親自督軍,因為台灣「小米之家」的成立對他來說是件很重要的事情。此外,台灣的「小米之家」,會有一些跟大陸不一樣的想法,但具體會怎麼呈現?林斌目前還是賣了個關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