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交換學生秀廚藝妙回 朱立倫:太Low了吧!

▲交換學生向新北市長朱立倫分享在美生活經驗。(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來自各所高中的30位交換學生,日前赴美國辛辛那提(Cincinnati)姐妹市12所公私立高中學習,這些優秀學生展現向世界學習的熱情,並肩負外交天使的使命,12日在三民高中與朱立倫市長分享赴美見聞。

30 位交換學生爭相分享在美期間的經驗,有學生向市長表示,在美國生活的第二天就開始想念台灣,尤其是魯肉飯、火鍋等台灣特有的美食。朱立倫詢問學生:「有沒有一展廚藝,回報 home 爸 home 媽?」,學生竟回答「泡麵」,市長表示「太LOW了吧!」 。

▼魯肉飯是道地的台灣小吃,是眾多特色美食之一。(圖/三高吃漢)



有媒體問及朱市長的女兒也在國外學習,是否會想到她?朱立倫表示,時代不同了,當時自己唸書的時候,大概是在念研究所才第一次出國,現在隨著國際化,台灣的孩子有更多國際交流的機會,而新北市也特別重視這一塊,除了國際交換學生,也讓技職教育與德國、日本互動交流,今年還會增加加拿大,讓更多孩子參與交流計畫走向國際,也讓外籍學生到台灣交流。

朱市長12日在發表會上除恭喜交換學生滿載而歸,並感謝他們在美期間積極介紹台灣、新北文化與風俗民情,同時也坐下來聆聽學生的心得分享。

丹鳳高中張博堯表示,在美國的這段時間讓他體會一個殘酷的事實─就是如果不主動積極,將無法走出去。因此要勇敢地跨出第一步,抓住和別人說話與討論的機會,感謝教育局給自己找回自信的機會,表示「現在的我,充滿自信,煥然一新。」。

就讀板橋高中的陳溋同學則用一杯拿鐵來形容這趟赴美學習旅程,她表示「一半的牛奶,一半的咖啡;一半的幼稚,一半的成熟,剛入口的時候,甜甜的、苦苦的,但嚥下時只剩咖啡的酸味與香氣,直到現在,心情都還是酸酸的,卻有難以忘懷的美好記憶。」

▼交換學生向新北市長朱立倫分享在美生活經驗。(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