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鄉遇故知街邊聊天太大聲 2非法印勞遭警逮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2名非法印勞日前相約新北淡水相聚,2人在北新路旁聊天時,因講到印尼家鄉事相當開心且聲音愈來愈大,連巡邏員警經過時還誤以為他們在吵架準備上前排解,但此時他們卻刻意瞥過頭閃躲,此舉反而引起警方懷疑,立即上前盤查卻發現其中一人是逃逸外勞,另一人則是跳船逃逸的偷渡外勞。

▲2非法印尼外勞在街邊聊天聊到忘我太大聲,意外引起巡邏警注意而被逮。(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調查,26歲的印尼男子MAHMUDIN去年1月從印尼搭機到新加坡,接著就受雇在一艘台籍遠洋漁船上工作,擔任船員兼漁工,去年6月他合法入境到高雄港,短短幾星期時間又出境,但卻「疑似」趁機跳船逃逸,「泳渡」回到台灣來打工,這段時間他到過台中擔任過一個月的割草工、但沒領到薪水就再度潛逃,近來在雙北的工地到處打零工維生,因為相當機警,始終沒被發現偷渡客的身分。

9日晚間這名印尼籍男子MAHMUDIN與另一名28歲從工廠逃逸的印尼外勞MASDUK相約在淡水地區吃飯,兩人在北新路二段路旁聊天,講到印尼家鄉事相當開心且聲音愈來愈大,引來民眾側目,當時淡水警分局水碓派出所員警巡邏路過,警員黃訢哲與徐以文聽到聲響,還誤以為2人在吵架,打算下車排解,但仔細看發現兩名外勞看到警察時刻意瞥過頭,眼神餘光還不時偷看,似乎在逃避。

於是員警下車盤查,經清查兩人工作證及入出境紀錄,發現其中MASDUK這名男子是通報逃逸的外勞,但是另一人MAHMUDIN則相當吊詭,他有合法出入境紀錄,且記錄上清楚載明曾於今年1月初出境前往新加坡,但人卻流浪在台灣。

隨後,偷渡外勞MAHMUDIN向警坦承,自己當時上船後向船長誆稱要下船買東西,接著就趁隙逃逸,目前警方也先將MASDUK解送移民署新北專勤隊等待遺返,而MAHMUDIN則是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