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監行賄案首開庭 蘇清俊否認控罪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台北監獄行賄案在檢方起訴近2個月後,台北地院10日首度召開準備程序庭,今日僅提訊前北監副典獄長蘇清俊1人,他否認檢方所有指控,庭訊最後法官諭令辯方律師於一個月內提出爭點、不爭執整理,及對證據能力意見或聲請調查的證據狀到院,並諭知4月14再續行準備程序庭。

台北監獄行賄案在今年1月間共有23人遭檢方起訴,隨後院方召開接押庭,前北監副典獄長蘇清俊、胡曉菁等人因不認罪而遭延押,由於,檢方起訴後一直遲未開庭,而有律師質疑有押人取供之嫌。

台北地院終在起訴近2個月後於今日下午首次召開準備程序庭,但卻僅提訊在押的蘇清俊,他否認檢方所有控罪,委任律師說,起訴書並未逐一載明他的行為有無違背職務,且王令麟多次特見秘書胡曉菁時,蘇清俊已調離台北監獄,而公訴檢察官表示,本件犯行是以平常三節或不定時贈與以建立長期供養關係,以備不時之需的請託,因此可認定有對價關係。

台北監獄行賄案北院今日首開準備程序庭,但僅提訊在押刖北監副典獄長蘇清俊,他否認檢方所有控罪。(圖/資料照)

最後法官則表示,有無違背職務是由法官來認定,要求辯方律師在一個月內提出爭點、不爭執整理,及對證據能力意見或聲請調查的證據狀到院,並諭知4月14再續行準備程序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