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21線自行車隊練車逆向闖紅燈 民眾PO網投訴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 南投採訪報導

台21線埔里往日月潭的沿路風景優美,是自行車手喜愛的路線之一,但有十幾輛自行車車隊遇到紅燈沒有放慢車速停下,不但直接闖紅燈,有的甚至跨越雙黃線逆向闖紅燈,過程全被行車記錄器拍下,當地民眾看了也搖搖頭!

自行車隊十多輛騎在路上練車,遇到前方紅燈亮了,所有車輛都停下,自行車隊卻沒有放慢出速停下,竟直接闖過路口,讓用路人直呼誇張。

這實在太危險!甚至有的還跨越雙黃線,逆向行駛闖紅燈,其中一輛超級大膽,看到綠燈其他車輛正起步,不但逆向還加入衝過小貨卡,然後在立刻切入車道,要是小貨卡一加速,恐怕就要撞上了。外地民眾看到這個景象覺得太危險,不過當地民眾似乎已經見怪不怪。

一位當地人說,「常常在那邊騎車,爬坡也爬不上去,用蛇行的硬要上,都騎在路上蛇行,只有雙線道,實在很危險,車速又快。真的要遵守交通規則。」

這裡是台21線埔里魚池往日月潭方向,沿途風景優美,是許多車友喜愛的路線之一,但是自行車不依交通號誌指示的違規行為,常常讓一旁的用路人替他們捏把冷汗。

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組長吳子正表示,「這些都是未依警察指示,或是未遵守號誌行駛,依照處罰條例第74條,是處罰300到600新台幣。」警方表示,自行車一共有闖紅燈、跨越雙黃線、逆向行駛等3項違規,可罰300至600元罰鍰,雖然金額不高,但是自身安全重要,還是必須遵守交通規則,才不會發生危險意外。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