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熟右駕 在澳台人1個月內3起死亡車禍

▲由台灣旅客駕駛的藍色荷頓Astra轎車,疑似因為會車不慎,迎面撞上當地人駕駛的白色車輛。(圖/取自News Mail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綜合報導

昨天(9日)在布里斯本北部的歐克伍德(Oakwood),一輛由台灣20歲男性駕駛的轎車,與來車相撞。車上3名台人當中,男駕駛重傷、女乘客1死1傷,外交部第一時間已經派人協助。這已經是這個月來,第3起台灣遊客在澳洲發生的死亡車禍!在春節期間,紐西蘭也發生台客車禍死亡意外,駕駛多半因為不熟悉右駕而造成悲劇。

藍色轎車撞到車門,輪胎整個脫落、扭曲變形,擋風玻璃碎裂只剩支架,不難想像衝撞力道有多大,另一輛被衝撞的白色貨卡車頭也是凹陷,板金嚴重損毀。這起重大事故發生在布里斯本北部的歐克伍德,當地時間9日清晨5點半左右,這輛由台灣旅客駕駛的藍色荷頓Astra轎車,疑似因為會車不慎,迎面撞上當地人駕駛的白色車輛。

澳洲警方表示,「其中一名女性乘客死亡,男性駕駛重傷,在當地醫院急救。初步報告顯示,他們都是中國大陸籍或是台灣人來到澳洲,在這個路口發生車禍。」

車上3名台灣人,坐在副駕駛座的25歲女乘客當場死亡,20歲男性駕駛重傷命危,還在加護病房急救,另一名女駕駛醫治後已經出院,第一時間外交部已經派人到場協助,不過這已經是1個月以來台灣人在澳洲發生的第3起死亡車禍──3月2日27歲男子載女友不慎撞上路樹,男子當場喪命;2月13日28歲台灣女留學生搭乘印度男友所騎的機車,因為失控撞上路樹,女學生當場死亡,當時一名救援人士說,「女孩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騎士則嘗試扶她起來。」

憾事頻傳的原因,被歸咎於澳洲屬於右駕,與台人習慣的左駕完全相反;在右駕的紐西蘭,春節期間也發生台客死亡意外,家住高雄的朱姓女遊客,開車一家七口前往機場途中不幸發生車禍,父親當場喪生,朱女還被以「粗心駕駛」遭到起訴,這也是紐西蘭2天內第5起外國遊客車禍案件。

紐西蘭警方表示,「外國駕駛跟本地駕駛的車禍失事,原因大多是注意力不集中、超速和沒繫安全帶。」就怕台灣遊客不習慣,和紐西蘭一樣都是右駕的日本,沖繩租車還先提供右駕模擬艙,讓駕駛熟悉了再上路,小心再小心,希望快樂出遊能夠平安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