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鄭麗君籲教育部放棄上訴 吳思華沒回應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中)、何欣純辦課綱相關公聽會,教育部長吳思華(左)短暫出席。(圖/記者蕭保祥攝)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何欣純與許智傑6日下午在立法院舉辦課綱法律定位、訂定程序與社會參與修法公聽會。針對課綱微調行政訴訟一審判教育部敗訴,綠委呼籲教育部放棄上訴,部長吳思華並未回應

因為課綱微調的資訊未公開,教育部遭台灣教授協會控告,高等行政法院日前一審宣判教育部敗訴,外界關注教育部是否提出上訴。

吳思華對此表示,可以承諾在他任內,所有教育議題會更加公開透明,包括是否修法或修改行政命令,他個人並無既定立場;不過現在的訴訟與未來是分開的,要不要上訴還在「徵求大家意見」。

根據吳思華說法,過去課綱審議委員的聘請方式是建立在委員與政府的信賴關係上,因此委員名單與發言並未公開,現在若是突然公開,會影響之間的信賴關係;至於未來如果修改規定後,應該在聘請委員的時候就要告知對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