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嗆放火燒台灣駐韓代表部 林永樂:已加強警覺

▲南韓怪漢突襲美大使,邊喊反對戰爭邊朝「太陽穴插3刀」。(圖/翻攝《韓聯社》)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美國美國駐韓大使利普特(Mark Lippert)5日遇到南韓民眾攻擊,引發國際關注,首爾警方透露,一名李姓華僑5日晚間揚言縱火,目標竟是台灣駐南韓代表部。外交部長林永樂6日在立法院答詢證實此事,強調已經要求駐南韓單位加強警覺。

據南韓媒體報導,因應利普特遭襲擊,南韓警方加強戒備外國駐館處,李姓男子5日晚間趁著醉意硬闖中國大使館鬧事,警方調查發現,李男稍早打電話恐嚇火燒駐韓台北代表部。警方透露,李男是南韓華僑,目前在首爾車站附近露宿街頭,至於揚言縱火的原因,李男稱「因為不給我辦護照」;警方6日申請拘捕李男。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6日在立法院質詢此事,林永樂答覆表示,已經駐韓代表處提高警覺,而台灣與南韓關係持續成長,雙方關係沒有其他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