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陳義胞」遷台一甲子 永和成第二故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是國共內戰最前線的大陳列島撤退屆滿一甲子,新北市永和國父紀念館特別舉辦「大陳遷臺60周年紀念大會暨影像展」,因為永和區是大陳人遷台後的最大聚居區,等同是第二故鄉;選在當地舉辦,別具意義。

1955年2月8日,國共內戰最前線的大陳列島因為戰局吃緊,最後由中、美兩國共同合作,將大陳數萬軍民集體撤到台灣,這批「移民」因「義無反顧」、「摧家毀舍」,選擇追隨國軍來台,因此被稱為「大陳義胞」。儘管初始生活艱苦,大陳人憑藉堅苦卓絕的精神,育出許多知名子弟,包括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等。

時光荏苒,大陳人遷台屆滿60週年,海內外大陳鄉親共同推舉胡為真出任紀念活動委員會主委;胡為真父親胡宗南將軍,當年是「江浙反共救國軍總指揮」並鎮守大陳。

胡為真說,非常感謝文化部、新北市政府、國史館等善盡保存及發揚大陳歷史,促成大陳遷台 60 週年紀念大會及影像展;中華郵政更發行大陳郵票,這些都將於3月7日呈現在市民眼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陳遷台60周年紀念活動將於3月7日上午10時由紀念大會揭開序幕,影像展也在同場地開放,展到3月20日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