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安理會決議 制裁破壞南蘇丹和平者

一向迴避制裁等懲罰性措施的中國,也對這項制裁案。(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安理會周二通過決議,決定對阻撓南蘇丹恢復和平的人進行制裁,不過決議當中並未禁止交戰各方購買更多武器。

周四是敵對各方在衣索比亞舉行和平談判中達成協議的最後期限。此外,在越來越大壓力下,南蘇丹政府軍同意調查一個親政府的民兵組織涉及綁架數十名兒童一事。上述決議即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獲得通過。

南蘇丹是世界上最年輕的國家。2013年12月,忠於總統基爾(Salva Kiir)的部隊,跟效忠副總統的馬沙爾(Riek Machar)叛軍隊爆發衝突,南蘇丹陷入內戰。戰爭已導致成千上萬人死亡,200萬平民流離失所,強暴和處決的暴行頻傳。

安理會上述沒有提出立即制裁,而是設立了一個委員會,來確定誰應對破壞和平的行為負責。這些行為包括招募娃娃兵及嚴重踐踏人權。最後決議提出要對這些人發出旅行禁令、凍結資產,並為將來實施武器禁運的可能性立下了基礎。

該決議由美國起草。一向迴避制裁等懲罰性措施的中國也投了贊成票。中國在南蘇丹擁有大量石油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