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爬和平步道昏厥「CPR1小時無效」 兒心碎放棄急救

▲6旬翁爬山昏厥,經急救後仍不治。(圖/記者陳玉翻攝)

▲6旬翁4日攀爬波津加山步道,突然昏厥經CPR急救但仍不治。(圖/記者陳玉翻攝,下同)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65歲林姓男子4日一早與3名友人攀登和平區波津加山步道,不料林男在步道3公里處突然昏倒,同行友人緊急撥打119求助,但警消人員到場時,林男已無生命徵象,以CPR急救但仍不治,後與林男兒子通話確定放棄急救,傍晚由直升機吊掛成功降落到東勢河濱公園,後續交由員警及家屬處理。

台中市消防局4日上午11點03分獲報,年約65歲林姓男子在和平區波津加山步道3公里處,身體不適突然昏倒,當時尚有呼吸,因林男先前心臟裝有支架,急需協助送醫,消防局出動谷關、和平2分隊,警消共15人,由谷關分隊曾伯皓分隊長帶隊前往搶救。

▲6旬翁爬山昏厥,經急救後仍不治。(圖/記者陳玉翻攝)

▲經直昇機吊掛經林男遺體移回東勢市區,交由員警及家屬處理。

11時28分谷關分隊隊員蘇進達向勤務中心表示,今日於波津加自主訓練,已接觸患者林男,檢傷時發現其已無生命徵象,正實施CPR急救中;警消人員隨後接觸林男,並將其搬移到波津加三角點(3.6K),同時申請直昇機吊掛。

12時43分警消人員與林男兒子三方通話,確認已急救1小時以上,同意放棄急救;16時10分直昇機從清泉崗機場起飛;16時25分直昇機抵達上空執行吊掛作業;16時40分吊掛成功將降落東勢河濱公園;16時58分直昇機順利降落,遺體由林男兒子確認並登錄相關資料,後續交由員警及家屬處理。

▲6旬翁爬山昏厥,經急救後仍不治。(圖/記者陳玉翻攝)

▲6旬翁與3名友人攀爬波津加山步道,突然昏厥後搶救仍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