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建築工人招聘 月薪4.8萬秒殺白領

我們想讓你知道…啊....我也被秒殺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過了,又到了招工季。根據調查,司機是目前大陸最難招的職位;而「十大供不應求職位」中,建築工人以平均月薪9621元人民幣(約4.8萬台幣)居首,秒殺許多白領階級。另外,以城市來看,北京職位多、應聘者較少,位居「用工荒」城市榜首。

大陸的分類訊息網站「趕集網」日前發布《2015開年,看各城市如何玩分類信息》報告,從招聘、無線、房產、二手交易和生活服務5大領域揭示不同城市在分類訊息領域的表現。

▲平均月入9621元,大陸建築工人薪水最高 。上圖為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在招聘的部分,最供不應求的職位是司機,其次是建築工人、訂票訂房服務、救生員等。其中,建築工人薪資最高,平均每月9621元(人民幣,下同),這數字高於大陸一線城市平均薪資,而且超過了一般白領收入水平;導遊則以平均月薪9415元位居第二,第三、第四及第五依序為司機8541元、訂票訂房服務5815元及快遞員5340元。

從城市薪資來看,上海最高,平均月薪5825元;一線城市中,深圳、廣州及北京分列第三、第四、第五,分別為5489元、5448元及5419元。另外,從城市職位供求比來看,北京職位多、應聘者較少,位居「用工荒」城市榜首

▲▼「趕集網」調查顯示,司機是目前大陸最缺的職位,但以薪資來看,缺額第二的建築工人以9621元居首。(圖/取自中新網)

《法制晚報》引述專家分析,對於大城市周邊地區來說,對勞動者的吸引不大,他們在中小城市也能賺到同樣的薪酬,並避免了大城市裡高房租和快節奏的壓力。

專家還指出,在春節前後,北京、上海的餐飲、家政、建築裝修等行業大量外來務工人員返鄉,造成用工荒;同時,對個體服務人員來說,薪資可以私下洽談,又缺乏安全性,導致供給過低。

讓用工荒雪上加霜的是,近年逐漸進入社會工作的「90後」對企業和崗位的忠誠度都在下降。一份調查顯示,超過55%的90後職員存在跳槽的想法,而80後不足5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