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醫生稱「人頭移植」將實現 網友:麵包超人好前衛

▲義大利神經外科醫生表示,「人體頭部移植」將在兩年內實現。(圖/取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聽起來像是恐怖電影的情節,但現在義大利的神經外科醫生表示,「人體頭部移植」手術最快將於兩年內實現,未來可以治療肌肉萎縮或是癌症患者。

根據《衛報》報導,這名義大利的神經外科醫生卡納維洛(Sergio Canavero)表示,「人體頭部移植」手術僅需透過目前的醫療技術,先將患者的頭部及捐贈者軀體冷凍,再利用聚乙二醇(polyethylene glycol)完成脊髓與血管神經之間的縫合,且患者僅需花費1年左右的時間就能行走。

對此,不少科學家及醫生都認為卡納維洛的想法不切實際,且頭部移植手術的風險太高,不僅如此,當中也牽涉道德相關議題,患者在適應新的身體時所產生的心理壓力

報導最後提到,世界上首例頭部移植手術成功的案例在1970年的猴子頭部移植,且已經超過40年,而近期大陸相關手術套用在鼠類上也相當成功。卡納維洛如此大膽的發言有網友就表示,「麵包超人」好前衛,走在醫療科技的尖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