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讓我長話短說... 上台簡報「千萬別講」的10句瞎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許多人來說,上台演講、簡報是個嚴酷考驗,如何讓聽眾耐心將你的內容聽完,更是一門重要的學問。對此,美國科技新聞部落格《The Next Web》共同創辦人伯瑞斯(Boris Veldhuijzen van Zanten)整理了10個「上台簡報千萬別說出口的話」,內容紮實中肯,提供給大家作參考。

演講,簡報,十句話

▲演講、簡報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這篇《TNW》的報導產自2013年九月,不過最近又在網路上瘋傳。伯瑞斯根據他多年舉辦論壇的經驗,整理出上台千萬不能脫口而出的10句話,提供給大家參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 我還在時差當中/我很疲憊:這句話算是簡報之前的預防針,但聽眾只想趕快深入主題,誰管你有什麼理由啊?

第二、 等一下我會提到:假如台下的人對某個主題表示高度興趣,那你應該把握機會,當機立斷地與他們互動。

第三、 可以聽到我的聲音嗎:這樣講其實有些尷尬,因為檢查麥克風不是你的責任。

第四、 燈光太亮我會看不到你:舞台上的燈光太刺眼怎麼辦?比較好的做法,是事先和負責的工作人員溝通,以備不時之需。

第五、 這些字你們看得到嗎:簡報的字體大小,應該先設定成聽眾平均年齡的兩倍

第六、 讓我把內容大聲念出來:簡報中放入大量的文字並朗誦,會徹底分散台下聽眾的注意力。

第七、 請關掉你的手機和平板:在以前這可能是合理的要求,現在強制要求人們專注在你,可能只是徒勞。

第八、 不必做筆記或拍照:如果當下沒有記錄,很多火花可能就此消逝。

第九、 讓我來回答這個問題:演講者把握互動的機會很正常,但他應該先重複一次問題,讓所有的聽眾都能理解脈絡。

第十、且讓我長話短說:這個承諾從未被實踐過,偏偏很多人又喜歡說這句話,真的很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