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賣萌無罪! 過度反而讓皺紋更明顯的3表情

圖、文/美忍者

無論是誰都會有「常出現的表情」或是「無意識中會出現的表情」。但是,其中也有若是每天長時間地持續下去就會導致皺紋越變越深的表情。

在這裡這回要介紹3種持續下去就容易造成皺紋變深的3種女性表情。

■嘴巴微微張開的「無辜臉」

嘴巴微開的無辜表情,像是在臉書或是部落格等SNS中,應該也可以常常看這種表情的女性吧! 比起大露白牙的120%笑容,這樣帶點不安情緒的表情,也會有看起來比較可愛的效果。

但是,雖然看起來比較可愛,但是並不推薦大家長時間處於這樣的表情。為什麼呢? 因為嘴角向下的這個表情並不太需要使用到表情肌,所以每天長時間地持續下去就會導致表情肌衰退,臉頰及臉部輪廓容易下垂,還容易產生法令紋。

建議大家這樣無辜的表情僅用於聯誼或約會時,平常還是應該以輕鬆微笑的表情渡過。意識到嘴角上揚的表情,就可以鍛鍊嘴巴周圍的肌肉。溫和的表情也可以製造出讓旁人容易攀談的氣氛。

■「煩惱臉」「困惑臉」是造成眉間皺紋的原因

集中於工作時、思考時、覺得困惑時等等,習慣出現煩惱臉的人要特別注意了。因為在煩惱或是覺得困惑時會皺起眉間,所以持續下去的話就會造成眉間出現深刻的皺紋。眉間只要出現皺紋,就很難消除了

特別是長時間進行文書處理工作的人,在無意識中整個身體會用力,表情顯得僵硬,容易皺起眉間。可以試著養成每30分鐘深呼吸一次,讓身體及臉部放輕鬆的習慣。

眉間已經出現皺紋的人,應該盡量避免出現煩惱臉,建議大家在進行肌膚保養的時候可以利用指腹將美容液或是乳液輕輕地塗抹在皺紋的部分。

■感到驚訝時眉毛向上的「驚訝臉」

請試著用鏡子確認自己感到驚訝時會出現怎樣的表情。習慣眉毛向上的表情的人,額頭容易出現抬頭紋。就像是卡通裡的老人角色,幾乎都會在額頭上畫上皺紋,所以額頭上的皺紋會給人年齡增長的印象

與人說話時,其實出現驚訝表情的機會頗多。所以要盡量意識到不要擠出抬頭紋了。

「常常出現!」這些表情的人,今後應該要多加留意。

◎作者:玉村麻衣子 /譯者:藍藍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23403)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