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比較好? 執政3年脫北者數目減半

▲金正恩執政3年來,逃到南韓的脫北者數量大幅減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南韓統一部9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執政3年以來,脫北者大幅減少,2014年的脫北人數甚至只有2011年的一半。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在9日公布數據,從1990年以後來韓國定居的脫北者人數穩定增加,在2009年時更有2914名脫北者,是歷年來的高峰,然而自從2011年12月金正恩執政後,逃到南韓的脫北者人數就大幅減少,2012年和2013年分別都僅有1500人左右,2014年更是只有1396名脫北者在南韓定居,數目是2011年(2706人)的一半

報導中分析,減少原因有可能是因為金正恩執政後與俄羅斯等周邊國家加強合作,因此加強對脫北者的監管,根據國際人權團體「人權觀察」在29日公布的2014年度人權狀況報告,脫北者人數逐年減少,原因可能是北韓加強了邊境監視。

另有一分析認為,脫北者人數減少是因為北韓引進更多的市場經濟,讓居民的生活有所改善,導致因生活困難而脫逃的北韓居民人數因此減少。南韓東國大學朝鮮學系教授金榕炫在報導中表示,脫北者人數減少雖然與北韓加強邊境監管有關,但基本上是因為當地經濟情況得到改善,才會導致數量驟減,他並指出南韓政府對於脫北者的政策也需加強完善,才能讓脫北者順利在南韓獲得穩定生活。

▼脫北者朴延美說北韓看韓劇、美劇唯一死刑。(圖/翻攝自YouTube)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