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勞工低薪好痛苦! 蔡錦隆連署時薪提至126元

記者賴映秀/專訪

國民黨立委蔡錦隆為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委員,在歷經多次食安風暴後,提出凍結頂新魏家四兄弟財產以便追討,還給國人一個公道。此外,蔡錦隆指出,勞工的基本薪資有上漲空間,提出月薪21200元、時薪126元方案展開連署,獲得超過30名立委支持。

二代健保原擬對兼職收入超過2000元者加收健保費,蔡錦隆認為,需要兼職的民眾生活已經不易,因此將加收門檻拉高至現行基本工資19273元,預計超過65萬人受惠。蔡錦隆表示,經歷華隆抗爭風波,第6會期通過《勞基法》修正,將勞工債權拉至第一順位、與銀行債權並列,讓勞工遭遇僱主惡意倒閉時,不至於失去保障。

蔡錦隆指出,2014年企業平均調薪4.1%,而上市上櫃公司第3季獲利成長40%,顯示勞工基本工資有改善空間,「調薪幅度亞洲倒數第3名,是台灣之恥」,已開始連署提升至月薪21200元、時薪126元。

曾在質詢時踢爆吉園圃標章造假氾濫,蔡錦隆說,市面上流通各種食安標章,應該整合為一,以GMP標章作為與世界接軌標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