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得像把雨傘!重慶男從樹上摘下50公斤「巨型靈芝」

我們想讓你知道…精靈的雨傘?

▲重達50公斤的「樹舌靈芝」非常巨大,看起來就像一把撐開的雨傘。(圖/翻攝自《重慶晨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重慶一名30多歲的黃姓男子,日前陪妻子回雲南老家探親時,從樹上摘下一個長90幾公分、寬60公分、厚40幾公分,重達50公斤左右的巨型靈芝,看見的人都忍不住驚呼:「這大傢伙到底是什麼東西?」、「跟把雨傘差不多大!」

據《重慶晨報》報導,黃男是在深山的樹上看見這個「大傢伙」,猜想「應該是個靈芝」,便和幾個朋友合力將它摘下。重慶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副教授王漢臣看見照片後,研判這是棵「樹舌靈芝」。

王漢臣指出,這麼大的樹舌靈芝非常少見,然而生長環境不同,靈芝生長的速度就不盡相同,所以無法估算這顆巨型靈芝到底長了多久,但靈芝裡面主要是已經死亡的子實體,可能變質,所以吃了也不一定會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