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不該以漫畫諷刺其他文明

▲宮崎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法國巴黎《查理周刊》血案,3天內造成17人死亡後,丹麥哥本哈根一家咖啡館舉行宗教藝術與言論自由研討會,也遭槍手掃射造成1死3傷。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受訪時表示,「把其他文明所崇拜的,作為諷刺對象是錯誤的。」

宮崎駿在TBS電台的新聞節目中,接受記者青木理採訪,節目在16日播出。他表示,諷刺漫畫首先應該用在本國的政治家,「針對其他國家的政治家,只會令人覺得可疑。」他也表示,把其他文明所崇拜的當作諷刺對象,這種做法「最好停止」。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克魯德托登(Krudttøenden)咖啡館14日下午舉行宗教藝術與言論自由研討會,突然有槍手闖入掃射,造成1人死亡、3名警察受傷。警方指出,槍手的目標是瑞典藝術家威爾克斯(Lars Vilks),因為他曾把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畫成狗。

68歲的威爾克斯多次把穆罕默德畫成狗,埃及、伊朗和巴基斯坦政府都正式提出抗議,伊拉克的蓋達組織,也就是「伊斯蘭國」(IS)的前身,甚至懸賞10萬美元要取他的項上人頭。

威爾克斯自認本意不是要冒犯穆罕默德,而是要表達「沒有什麼神聖到不可以冒犯的」,但他的論調也沒神聖到不可挑戰,甚至為此多次躲避追殺,慶幸多次逃過。而在《查理周刊》血案後,敢邀請他去演講的單位明顯大減。

▲威爾克斯(Lars Vilk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威爾克斯常把穆罕默德畫成狗。(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