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牛排刀磨公車空調出風口 精障男:試刀利不利

▲有中度精神障礙的謝男在公車上亮出牛排刀刮擦空調出風口。(圖/示意圖/翻攝自nydailynews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54歲的謝姓男子15日搭乘公車時,忽然亮出一把牛排刀刮擦空調出風口,發出刺耳的聲音,導致其他乘客嚇得全部擠到車頭。領有中度精神障礙手冊的謝男被警方逮捕時,聲稱自己只是想試試牛排刀和車窗擊破器哪個比較利。

松山警分局松山派出所表示,謝男15日下午2點在台北市南港區的中途之家搭公車,預計前往新北市三重區拜訪哥哥,沒想到卻在公車行經八德、松山路口時突然亮出牛排刀敲打、刮擦空調出風口。

▲同車乘客看見謝男亮出牛排刀擔心是「鄭捷效應」。圖為鄭捷在江子翠捷運站內被追捕的畫面。(圖/本報資料照)

其他乘客見狀擔心是「鄭捷效應」爆發,全數擠到車頭向司機表示「有人拿刀」,讓司機直接把車開往派出所。謝男被帶回派出所訊時一度供稱,因為想吃牛排才會買刀,隨後又改口說是想試試牛排刀和車窗擊破器哪一個比較利

中途之家輔導員表示,謝男最近精神較不穩定原本預定16日複診,因他並未出現攻擊傾向且能自理生活才會准許他外出。不過,有乘客表示看見謝男「持刀揮舞」,且車內行車紀錄器畫面確實拍下他有亮刀刮擦出風口的動作,警方訊後依恐嚇公眾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