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它們在一起了!陸「滴滴」、「快的」打車宣布合併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激烈廝殺的大陸兩大計程車叫車軟體公司「滴滴打車」與「快的打車」,選在情人節的今天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將以100%換股的方式正式合併。

據悉,新公司將實施Co-CEO制度,「滴滴打車」CEO程維及「快的打車」CEO呂傳偉將同時擔任聯合CEO。兩家公司在人員架構上保持不變,業務繼續平行發展,並將保留各自的品牌和業務獨立性。

▲「滴滴打車」vs.「快的打車」。(圖/取自前瞻網)

聲明指出,合併的理由是,專車領域面臨著各種新的變化及更多新的力量,在包括代駕、拼車(共乘)、公交、地鐵等更廣泛的移動出行領域,雙方均面臨著各種挑戰與風險。

「面對如此富有挑戰與機遇的時代,雙方公司管理層經過反復溝通與交流,最終達成共識,為不辜負時代賦予的歷史使命,以更好地完成國人移動出行的完美理想,决定兩家公司進行戰略合併。」

「快的打車」隸屬阿里巴巴集團,「滴滴打車」由騰訊控股支持。這次合併事宜,雙方預計在春節後召開記者會說明。

「滴滴打車」與「快的打車」過去一直在運營、補貼、產品節奏上競爭,而合併後相信將不再會出現「燒錢」的現象。由於這次宣布剛好選在情人節,不少網友直呼,「阿里、騰訊再牽手,我們又相信愛情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